6.9 本地化字符串

当通过模型、表单和控制器操作表单对象时,本地化字符串来自三个地方:模型本地文件、控制器本地文件和过滤器本地文件。

6.9.1 模型字符串

当你调用记录的newForm()方法时,它将会利用模型本地文件的LABEL_*DESCR_*键为表单元素产生标记文本和描述。这是因为表单对象是由模型记录产生的。

6.9.2 控制器字符串

当你在视图中添加字段域、组等等的时,本地字符串来自控制器本地文件。这是因为你不再在模型记录内部操作;你现在在由控制器产生的视图中。

6.9.3 非法/无效字符串

当一个记录有一个非法/无效属性时,它的非法提示消息一般来自过滤器本地文件。如果一个验证过滤器ValidateAlpha验证属性column_name失败,那么本地键就是INVALID_VALIDATE_ALPHA。你要以在你工作区的过滤器本地文件覆盖这些验证消息。

或者,你可以基于属性名为非法/无效模型属性重写一个本地键。在模型本地文件中,如果你有一个本地键INVALID_COL_NAME,那么当该属性无效/非法时,无论哪种过滤器验证失败,都只会使用这个本地键。